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出动!金昌消防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燃”起

 2021/12/24/ 01: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通讯员 苏靖莹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通讯员苏靖莹)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检验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近日,金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紧贴实战组织开展了一场低温条件下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徒步挺进。

  此次演练制订60人、100人、120人三套调集方案灭火救援指挥部紧贴实战、从难从严设置科目,坚持“全过程”“全要素”“全实战”演练模式,针对地震发生后,各类次生灾害多、救援难度大等实际情况,调集地震轻型搜救队、搜救犬队、战勤保障、政工、通信、卫勤、宣传等100余人,20台车,5头犬及72小时保障物资同时有针对性地设置了徒步挺进、深井救助、高空救助、狭小空间救援、山岳救援、黑暗浓烟环境搜索及搜救犬废墟搜救、野外搜索等实战科目,最大限度还原了地震救援的各种情况

  金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主动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职能定位,紧贴“全灾种、大应急”职能任务转变需要,不断创新练兵新模式,定期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继续优化装备结构和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专业队伍救援能力水平,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开展山岳救援。

搜救犬进行废墟搜救。

组织装卸设备。

开展高空救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