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疾控中心:请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2021/12/24/ 08:3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刘晓芳

甘肃省疾控中心——

请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每日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我省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已经开展一段时间了。前期,因疫情影响了市民出行,好多已满半年的人无法接种加强针。目前,市民可以自由前往各个接种点进行加强针的接种。涉及到的相关热门问题,12月22日,甘肃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专家为大众一一解答。

  为什么要开展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接种疫苗一段时间后,疫苗对部分人员的保护效果可能会减弱,适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可以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

  目前,实施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的人群年龄范围是如何规定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目前加强免疫接种的目标人群有哪些?只要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都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与全程免疫间隔多久?现阶段加强免疫接种在完成接种6个月后实施。即在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2针接种后一般要求间隔6个月,才能再进行加强免疫剂次的接种。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后6个月进行加强免疫。

  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怎么打?在哪里打?辖区内各接种单位均可进行接种。各地具体接种信息可见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或疾控中心发布的官方信息。

  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接种前,根据前期接种凭证,确认自己是否已全程接种,并且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以上。在接种时需携带身份证件、接种凭证等,并根据本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既往所患疾病以及近期是否用药都应告知医师。接种后,按规定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

  流感等疫苗能和新冠疫苗加强针同时接种吗?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