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大一院院长李汛获“卓越贡献奖”

 2021/12/27/ 19: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通讯员南如卓玛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通讯员南如卓玛)近日,由《中国医院院长》杂志主办的2021年第十四届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领导者评选”颁奖盛典在长沙举行。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长李汛荣获“卓越贡献奖”。

  李汛现任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长,系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层次)、甘肃省飞天学者、兰州大学“萃英学者”(二级岗位)、瑞士洛桑大学客座教授、德国慕尼黑大学客座教授。多年来致力于西部重大及高发消化系统肿瘤,尤其是肝胆胰系统复杂疾病的内镜微创综合诊疗模式的建立和推广、消化系统肿瘤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的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干细胞及肿瘤免疫细胞治疗终末期肝病的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主持及参与完成29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主持国科金面上项目2项、地区基金项目1项,主持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2项。出版专著13部(含英文专著4部),发表SCI及国家级学术论文24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件,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李汛作为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联防联控体系建设项目科技攻关专家组组长,带领兰大一院联合省内高校、医疗机构、国际知名指南制定团队和网络信息化团队,紧扣抗疫救治的迫切需求,围绕六个方面部署应急攻关项目,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在疫情应急防治技术攻关、检测试剂盒研发、“甘肃方剂”研究、CT影像诊断技术标准等方面取得多项科技重大成果,共同构筑了具有甘肃省中西医结合特色的新冠肺炎诊疗科研体系,为甘肃用科技解决“战疫”难题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110月新冠肺炎疫情在甘肃省再次暴发后,李汛带领兰大一院第一时间迅速集结,吹响了战疫”的号角,勇担重任打出系列“组合拳”:领衔救治甘肃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接管兰州市肺科医院打造新冠康复医院、兰大一院东岗院区改造成兰州市“非绿码”患者定点救治医院、院本部急诊闭环管理保障正常患者就诊、守卫兰州新区后备医院,打赢了5个主战场的硬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