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推进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韩正明

 2021/12/30/ 07: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顾丽娟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

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推进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

——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韩正明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日前,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韩正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

  韩正明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昂扬斗志,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努力地践行初心使命,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勇于自我革命,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韩正明说,省应急管理厅自组建以来,全厅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克服风险挑战,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取得了新成效,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大幅下降,自然灾害损失大幅减少,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显著增强,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显著提升。

  韩正明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省应急管理事业将迎来新机遇、肩负新使命、走向新未来。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以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以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抓手,按照“坚持一个引领、突出两个着力、健全三个机制、提升四种能力、建设五个体系、落实六个要求”的思路,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面抓实抓细安全防灾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