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促进科研创新 这场学术盛会推动分析化学学科建设

 2021/12/31/ 22: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李萍

  新甘肃客户端12月3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李萍)今天上午,甘肃省第三届分析化学年会暨甘肃省第二届分析化学青年学者论坛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会议旨在通过系列学术报告,搭建高层次、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拓宽分析化学领域学术视野、促进科研创新。

甘肃省第三届分析化学年会暨甘肃省第二届分析化学青年学者论坛现场。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邀请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汪乐余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张春阳教授,湖南大学聂舟教授,暨南大学李雪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各专家学者分别作题为《成组毒理学与机器学习》《多功能纳米探针的构筑与成像分析应用》《多信号光学探针的构建及检测应用研究》等主旨演讲。西北师范大学已走过119年的发展历程,是甘肃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建设的重点大学,2020年被列为甘肃省人民政府支持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省属高校。西北师范大学历来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在分析化学、基础数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等自然科学领域都有着良好的成绩,各类基础研究成果的数量和质量逐年提高,化学、材料科学及工程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与会嘉宾认真聆听。

  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紧盯区域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和国内外科技发展前沿,凝聚优势特色学科,打造科研平台,加强与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及大型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推动提升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能够对促进我校分析化学相关学科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