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擦亮“特色美食产业”招牌 打造舌尖上的“河州味道” 《临夏美食标准》发布!

 2022/01/01/ 14: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屈雯

  每日甘肃网临夏1月1日讯(记者屈雯)2021年12月31日晚,“河州味道”临夏美食评选标准制定暨成果发布会在临夏市召开,涵盖3类46项的《临夏美食标准》正式发布,临夏美食十大名菜、十大小吃、十大名点、十碗名面、十大名宴也正式揭晓。同时揭晓的,还有临夏美食宣传口号征集获奖作品、临夏美食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永洪,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马利民出席发布会,还有省商务厅和临夏州相关领导及各县区主要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中央和省上媒体记者等参加发布会。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向短视频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发布会由临夏州美食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民族日报社、州广播电视台、州美食餐饮协会、河州力量品牌发展有限公司,各县市商务局协办,旨在全面贯彻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关于加快推进临夏美食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部署,总结发布临夏美食百亿级产业发展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打造百亿级美食产业”是临夏州委、州政府立足临夏特色优势和发展条件,审时度势、因势利导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带动产业发展、擦亮城市名片、促进文旅融合的重要支撑,是增进城市交往、深化文化互动的桥梁纽带。

与会代表签订临夏美食品牌门店建设协议

  为走好临夏美食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的路子,临夏州美食餐饮协会会同各方力量,挖掘州内美食加工选材和传承技艺,吸纳借鉴成熟工序流程,编制相关具体标准后,于去年12月中旬邀请北京和省内专家联合评审并健全完善。

  临夏州副州长李勇介绍,本次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临夏美食产业进入了全国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的崭新阶段,对健全完善临夏美食产业体系,打响叫亮“河州味道·临夏美食”品牌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李勇表示,接下来,临夏州将进一步增强经济思维,发挥市场力量,顺应国际化对美食多样性的刚需,兼收并蓄扩大“临夏美食”朋友圈,在美食推广宣传、美食文化交流、美食研发创新、美食标准制定、美食人才培养输出等方面,深挖潜力、多措并举、持续发力,通过政策牵引、基金撬动、活动造势、培强企业,有效集成从田头到商超到厨房到餐桌的创新链、价值链、产业链、供应链,让“临夏美食”建设回归到利用创意使美食产业造福于民、为城市赋能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本义上来,让“舌尖上的临夏”成为文旅融合的硬核竞争力,让“河州味道”因临夏而卓越,让临夏因“河州味道”而自豪。

  临夏餐饮从业者马世民说:“感谢政府对餐饮行业的大力支持,我们将继续研发新菜品,创作更多更好的‘临夏味道’。”据了解,这次发布会邀请了62名餐饮行业代表,由他们带来了临夏特色传统美食的展示。与会餐饮从业者冶军表示,临夏饮食文化源远流长,期待临夏以美食的传统文化发扬临夏、推广临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