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首批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公布 平凉市榜上有名

 2022/01/04/ 08:0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柳娜

首批省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公布

我市榜上有名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柳娜)近日,由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牵头,与庄浪县梯田纪念馆联合申报的“平凉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项目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旅厅遴选评审,获批甘肃省首批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

  该项目是依托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在建设发展中形成的红色职教文化,充分利用该学院的党史馆以及庄浪县梯田纪念馆打造的高水平研学旅行基地。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佑泉表示,学院将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放在首位,正道直行、守正创新,通过组织实施研学旅行服务活动,构建专题化教学体系、打造精品课堂、培育红色文化育人队伍、打造党建及思政课实践教学示范基地等举措,引导广大青少年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同时充分利用红色研学旅行示范基地这个平台,教育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庚继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让红色资源成为铸魂育人的活教材。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旨在落实《教育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推进甘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有关要求,在有关单位(学校)联合或独立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组评审结果公示,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旅厅遴选确定了5个甘肃省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和5个甘肃省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培育建设对象。基地建设周期为3年,从2022年1月开始至2024年12月结束。力争用3年时间,将其打造成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试验田,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新高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