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民生“微实事” 暖了群众心——华亭全力纾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2022/01/05/ 08:2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张小兵 张钺

民生“微实事” 暖了群众心

——华亭全力纾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平凉日报记者 张小兵 张钺

  办实事,保民生,送温暖,热民心。华亭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落脚点,在纾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不松劲、再添力,为群众生活增色、幸福加码。

  “暖心”的寒冬礼包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孩子们收到如此贴心的‘大礼包’,作为他们的老师,我都感受到了莫大的温暖。”西华镇西塬小学老师潘汭刚感慨地说。

  近日,共青团华亭市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动员各级共青团和爱心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暨“青暖衣冬”关爱行动,并在西华镇举行捐赠仪式。

  “我们朱岩棣口腔诊所积极响应团市委‘青暖衣冬’关爱行动的号召,希望能以微薄之力,为孩子们送去温暖。”爱心企业代表王倩楠说。

  想人之所想,送人之所需。在捐赠仪式现场,受助学生们收到了价值6.8万元的230套贴心“温暖包”,每个“温暖包”里都有爱心企业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羽绒服、帽子、围巾、手套、书包、保温杯等物品,这些物品包含着爱心企业对孩子们的关爱和期许,也激励着孩子们要努力学习,争做栋梁,将来成为建设家乡的青年力量。

  “青暖衣冬”活动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关爱青少年群体的具体实践,团市委以实际行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整合了社会资源,凝聚了青春力量,为全市乡村振兴再添“一把火”。

  “重生”的便民小桥

  2021年10月,神峪乡九一沟村的一座便民桥被洪水冲塌。便民桥的一端是公路,另一端是村里群众种植的玉米、花椒等致富产业,桥毁后给村民生活、生产带来了极大不便。

  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受灾情况。便民桥虽然已被冲毁,但农田因地势较高,没有受灾,也无人员伤亡,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迅速清理了淤泥和垃圾后,便连夜开始商讨后续修桥事宜。

  村“两委”考虑到今后桥梁长期使用等问题,搭建便民桥的材料不能过于简单,经商讨,最终决定使用村里之前废弃的几根电线杆,电线杆大小相同,质量相近,无论从成本还是耐用度考虑,都是最合适的选择。

  近日,这座利用废弃电线杆架起的便民桥已经开始使用,群众“急事”得到了及时有效的解决。“民生无小事,为民服务更要事无巨细,真心实意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九一沟村党支部书记夏祥说。

  听民声、知民意、排民难、解民忧。小小便民桥的修建不仅解决了村民的难题,更修起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增强了干群感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