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您知道吗?北京冬奥会各场馆无水卫生间产自张掖

 2022/01/05/ 20: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刘枫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刘枫)1月4日,张掖兰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无水生物厕所项目完成总结仪式在张掖市举行。

  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无水卫生间唯一供应商,兰标生物自去年5月以来全力“备战”冬奥会产品供应,承接了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速滑馆、首钢滑雪大跳台、颁奖广场、奥组委本部等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和十多个主场馆区域300多座无水生物厕所制造和安装任务。目前,已全面完成冬奥会相关场所无水卫生间的运输安装和调试工作。

  张掖兰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甘州区2018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集无水免冲智慧生态厕所研发、生产、销售、安装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等高端科研院所密切合作,在微生物菌群、代谢模型、设计合成新生态菌群等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尤其是在“微生物降解技术”的基础上,通过科技成果技术转化,开发生产出高度集成一体化的生物反应器——无水免冲智慧生态厕所,荣获“科技冬奥·智慧北京”设计方案全国二等奖。同时,由公司开发的“无下水道资源循环利用卫生系统”经冬奥组委测试和评估,成为“2022北京冬奥会”无水卫生间指定供应商。

  “我们供应和保障北京冬奥会的无水生物厕所不仅具有即插即用、无水免冲等特点,还可以杀灭多种病原菌,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并能将排泄物发酵成为优质有机肥料,供农业种植使用。”张掖兰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兰说。

  据介绍,无水免冲智慧生态厕所解决了传统厕所面临的如厕难、排污难、粪便处理难等问题,更适用于干旱缺水地区、偏远农村地区、旅游景区以及高海拔地区使用。目前,兰标生物公司产品已遍布北京、上海、新疆等全国各大城市的旅游景区、医院、公共场所等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