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地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2022/01/08/ 03: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韦德占 田丽媛 谢晓玲 白永萍 陈多 兰天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省各地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一年来,全省各地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求实、务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感悟初心 践行使命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陇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党员张恺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一场场生动鲜活的理论学习,一次次震撼心灵的红色体验,一件件充满温度的民生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在陇南大地持续走深走实的生动体现。重温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让我们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张恺说:“我将立足本职做好接下来的各项工作,秉持初心,勇担使命,埋头苦干,笃定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灵台县委组织部通过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探索建立了‘未呼先应、有呼必应、一呼百应’的城市基层党建‘三呼三应’共驻共建机制,完成了13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划拨18.5万元专项党费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灵台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伟说,灵台县将着眼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担当新使命、奋力新作为”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提能力、强堡垒”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把两个活动与建设重大项目、改善民计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紧扣“三新一高”要求,把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绿色兴业幸福美好新灵台提供坚强保障。

  求真务实 守正创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通过研学党史、参加单位组织的集体学习和各项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锤炼了党性修养,提升了能力素质,树牢了为民宗旨。”国家税务总局甘南州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旭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甘南州税务局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精挑“自选动作”,结合民族地区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细化纳税缴费服务特色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便民措施落地见效。精心打造“知民情合民力惠民生”特色党建品牌,搭建为民服务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如今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天水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赵跟明说,一年来,天水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赵跟明说,接下来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景胜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党员,我深刻感受到一年来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践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长风破浪,未来可期。我们将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坚决扛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奋力推进新时代金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临夏州公安局警察尤登洲表示,党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把百年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尤登洲说。 (记者 韦德占 田丽媛 谢晓玲 白永萍 陈多 兰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