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快讯】张掖、武威、金昌等震源周边重点水利工程设施未发现异常

 2022/01/08/ 12:0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萍

  新甘肃客户端1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据中国地震台网监测,1月8日1时45分,青海省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启动抗震救灾Ⅲ级应急响应,省水利厅立即按照相关工作流程开展抗震应急处置工作。

  省水利厅第一时间通知震源周边张掖市、武威市、金昌市水务局排查辖区内重点水利工程的震损情况。经初步检查,张掖市61座水库(电站)、武威市17座水库、金昌市5座水库大坝坝体均无裂缝、塌陷、错位、隆起等异常变形及渗漏。凌晨2时起,省水利厅相关值班人员及相关处室坚守岗位,指导相关市州水务部门开展震损排查,要求密切关注震情,认真细致排查,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发现特情第一时间报告并采取处置措施。截至目前,未发现震源周边3市水利工程设施出现问题。在此基础上,省水利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相关市州水务部门在8日白天再次开展重点水利工程震损排查,尤其加大病险水库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按照省抗震救灾Ⅲ级应急响应的要求,组织力量加大对震源周边重点水利工程设施的排查力度,密切关注是否有涉及水利工程震损及次生灾害,一旦发现险情,立即报告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并派工作组赴现场指导抢险排险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