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尹弘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2022/01/08/ 15:2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1月8日1时45分,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距离甘肃省省界7公里,河西五市震感强烈,兰州、白银、定西、平凉等市震感明显。

  接报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立即作出批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全面掌握震区人员伤亡情况,排查各类隐患,除房屋以外,要关注危化企业及基础设施等可能出现的情况,对部分遇险家庭可做临时过渡安排。要密切注意余震情况,及时发布信息,消除社会面的紧张恐慌心理。应急等部门要开展灾情评估工作。

  地震发生后,我省迅速启动省抗震救灾Ⅲ级应急响应,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灾情核查。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相关市州已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截至1月8日8时,全省共有137户房屋出现裂缝、2户院墙倒塌(无人居住),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截至记者发稿时,灾情核查工作仍在进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