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地震险情

 2022/01/08/ 19:0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文博

消防救援力量连夜快速集结

  新甘肃客户端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后,酒泉市肃州区等地震感强烈,暂无人员财产损失报告。地震发生后,酒泉市相关部门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地震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整备消防救援设备

  灾情发生后,酒泉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响应,第一时间集结1支重型搜救队、100名消防救援人员、4头搜救犬、20辆各类消防车,携带72小时保障物资以及生命探测、破拆起重、顶撑支撑、疫情防护等物资装备2000余件套整装待发。该支队按照地震灾害应急救援预案成立指挥部通过视频指挥调度集结队伍,各县市区消防救援站也在第一时间进行集结,随时做好出动增援准备。

技术人员对公路桥涵、防排水、交通设施等进行细致排查

  酒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响应,基层各单位迅速组织技术人员重点对G30连霍高速、G3011柳格高速,G213线、G312线、G215线等沿线辖养路段桥涵、防排水、高边坡、交安设施等进行细致排查,主要检查桥梁的伸缩缝间距,桥梁护栏是否异常变位,墩柱盖梁是否受损,支座是否位移等,并认真做好隐患排查记录,全力保障辖养公路桥梁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