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第四部,王彬诗集《淡酒疏桐》在兰首发

 2022/01/09/ 17: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王彬诗集《淡酒疏桐》。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今天上午,王彬诗集《淡酒疏桐》在兰州首发。

  王彬原名王玉平,笔名金铃铛,1969年3月生于甘肃省灵台县,现为中国青年诗人协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1988年,其处女作《一朵诗蕾》荣获首届中国丝绸之路文化艺术节文艺创作大赛诗歌类二等奖。此后,王彬三十年如一日,笔耕不辍,先后在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媒体发表新闻、文学、摄影作品3000余篇(首、副),著有诗集《曼妙尘缘》《青草茵茵》《岁月静好》。

王彬诗集。

  《淡酒疏桐》为王彬第四部诗集,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公开发行。全书收录作者近4年的原创诗歌180首,从《倚墙而立的母亲》《父亲的眼泪》《亲亲,我的宝贝》,到《老鞋匠》《逆火而行的英雄》《致敬,英雄团长》;从《花瓶》《莲藕》《煤油灯》,到《喜鹊》《乌龟》《猫头鹰》,再到《土豆》《石磨》《太阳伞》等等,取材广泛,或还原一个个重大事件,或讴歌一个个平凡人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