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白银市“人社打包办”实现网上办理

 2022/01/14/ 09:06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吴晓 通讯员苏统笔

白银市“人社打包办”实现网上办理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吴晓 通讯员苏统笔)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开展以来,白银市按照人社部、省人社厅统一安排部署,靠实责任、强化措施,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通网上办事渠道,依托白银市政务服务网开通了“人社打包办”线上办理平台,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白银市政务服务网在线打包办理企业招用员工等10个“一件事”。

  据了解,白银市“人社打包办”线上平台以白银市政务服务网为载体,以“打包办”中所有事项为基础,设置办事情形引导、步骤引导,通过材料自检、在线申报,对接身份认证系统,实现了“人社打包办”线上线下办理的全覆盖,最大限度减少了群众排队次数,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此外,白银市还加快推进“提速办”“简便办”,持续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2021年,白银市持续压缩市、县(区)人社部门高频事项的办理时限,对“缴费人员增减申报”等32个高频事项,再提速50%以上,超额完成了省人社厅“2021年实现20个高频事项提速办”任务。同时,持续推进告知承诺制,办理养老保险服务、工伤保险服务等事项需要的证明材料实现告知承诺办事。开展证明事项清理,清理证明事项40项,并对现行有效和清理的证明事项,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社会公开公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