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凝聚共识力量 共绘发展蓝图——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2/01/17/ 07: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石丹丹

凝聚共识力量 共绘发展蓝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1月16日,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委员们步入会场。 新甘肃·兰州晨报记者 田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石丹丹

  1月16日,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正式开幕,来自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436名政协委员齐聚甘肃大剧院,共赴这场团结民主、建言资政的盛会。

  上午8时许,委员们热情洋溢、精神饱满,有序步入会场。历经又一年的履职再次相聚,委员们热烈交流着今年的履职经历、关注焦点。

  聚焦大局建言献策。“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将持续关注乡村振兴。”杨晓波委员经过多次调研,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立足乡村实际,做大做优乡村产业,为乡村振兴夯实产业基础。

  聚焦民生热点建言资政。寇晓东委员在思考“双减”政策落地后,如何保障学校教学质量“不滑坡”。他说:“‘双减’政策的落实要解决学生减负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矛盾,我将就此与各位委员进行交流讨论,为提升教育质量积极建言。”

  立足基层履职尽责。“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委员,我希望将基层的声音带到会上,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马卫华委员十分关心家乡庆阳的旅游业发展。

  上午9时,大会开幕。

  在通过大会议程后,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这是一份履职尽责的成绩单:

  ——2021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守正创新,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组织开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和专题协商会18次、网络远程协商2次,报送建议案、调研视察报告34件;

  ——去年,省政协委员提交提案901件,立案的613件提案全部办复,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

  ……

  这是一份谋划未来的新蓝图:

  ——不断提升思想引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质量和实效,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通过多种形式和机制,拓展学习内容,提升学习实效,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紧扣“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和统筹经济与生态、城市与乡村、发展与安全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好省委常委会审定的今年重点调研协商和民主监督计划。

  ……

  凝练的语言、务实的举措,既展现了政协工作的累累硕果,也绘就了新一年政协工作的崭新蓝图。

  会场内,委员们凝神静听,认真领会,记录要点,掌声一次又一次响彻会场。

  完成各项议程后,开幕会落下帷幕。

  报告里,成绩跃然纸上;报告外,履职信心满怀。委员们走出会场,热烈讨论新一年的工作任务。

  “这份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站位高远,肯定成绩、明确任务。”汪晓文委员说,“聆听了报告,我深受鼓舞。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调研,把更多基层声音传递到两会上,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

  “新蓝图绘就新征程,新使命彰显新担当。”张胜祥委员说,“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也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按照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更好履职尽责。”

  聆听完报告,杨海燕委员深有感触地说:“成绩不易,未来可期。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加强家乡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奋楫扬帆再出发,笃行不怠启新程。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委员们将围绕我省发展的重大问题献良策、谋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