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两会快讯】2022年甘肃将办好这10件民生实事

 2022/01/17/ 10:23 来源:新甘肃 记者张富贵 金鑫 王虎 马颖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 王虎 马颖)任振鹤在报告中说,今年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10件民生实事:

  一是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改厕所”。在23个重点帮扶县中小学新建、改扩建教师周转宿舍900套;在义务教育中小学新建、改扩建食堂549个;增补14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区中小学学位2万个;改造中小学厕所261个。

  二是建设120个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三是开展40万人次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及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四是对城乡一二类低保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录取到本科院校的一次性补助1万元、专科(高职高专)院校的一次性补助8000元。

  五是对20万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

  六是对4000户地质灾害区农户实施避险搬迁。

  七是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老年人慢性“四病”健康管理水平。

  八是建设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

  九是新建1万公里自然村(组)通硬化路。

  十是“打通最后一公里”农村水利惠民工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