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履职故事】省人大代表王红梅:为学生减负 为教师解忧

 2022/01/18/ 0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范海瑞

【履职故事】

省人大代表王红梅

为学生减负 为教师解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双减’政策的施行,对家庭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我建议教育部门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家庭教育指导,面向家长宣传普及科学教育理念和家庭教育方法,帮助家长缓解焦虑,构建和谐亲子关系和家校共育机制。”省人大代表、张掖市甘州区南关学校教师王红梅说。

  作为来自基层教育界的代表,王红梅始终关注着学生、家长、教师这三个群体的冷暖苦乐。为了更好地履职,能在两会上提出更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近5年来,王红梅常利用寒暑假时间,奔波于肃南、甘州、高台、山丹等地,在学校了解师生所需,到社区了解群众所盼,进村入户,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心声,掌握第一手资料。在基层调研期间,曾有一位离开教学岗位的民办教师,拉着她的手诉说自己的困难,让她心生感慨。

  王红梅说,1997年,国家出台政策,通过实施“关、转、招、辞、退”五字方针,将大多数民办教师转为了公办教师,但也有不少民办教师离开了教育岗位。2010年,国家又出台政策为离开教育岗位的民办教师发放了工龄补助。10多年过去了,这些离岗的民办教师已至暮年,以前的补助已经无法满足他们日常生活用度。

  经过调查,今年省两会上,王红梅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在已有养老补助发放标准基础上,酌情考虑将这部分人月补助标准提高至不低于农村一类低保户补助标准,并随农村一类低保户补助标准调整而调整,补助资金由地方民政部门统筹发放。

  “建议按照全省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补助标准,确保这部分民办教师老有所养。”王红梅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