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两会”直通车】省政协委员程强:扶持重点“链主”企业 提升甘肃肉牛产业竞争力

 2022/01/18/ 0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熊园 叶满山

省政协委员程强:

扶持重点“链主”企业 提升甘肃肉牛产业竞争力

程强

  平凉的红牛产业是甘肃省重要的特色农产品,从平凉红牛的经验出发,如何促进甘肃肉牛产业发展?甘肃政协委员、平凉红牛集团董事长、泾川县旭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强带来了相关提案,关注扶持重点“链主”企业,促进我省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程强说:“所谓‘链主’就是产业链条中最关键、能起决定作用的环节。比如平凉红牛产业链‘链主’是屠宰业,只有龙头地位的屠宰加工企业发展壮大,才能更有效地带动各种形式的小规模养殖户、养殖大户、养殖企业、冷链运输、食品加工、餐饮行业进入产业链条共同发展。”

  因此,他在相关提案中建议,甘肃省在肉牛产业发展规划中,应持续加强对肉牛屠宰加工企业的资金支持,鼓励屠宰加工企业做好设备升级换代、科技创新工作,提升甘肃省龙头企业在国内的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推进以屠宰加工型龙头企业为承接点整合肉牛补贴政策,稳定企业牛源,强化牛肉质量安全,提高肉牛产业化水平;积极引导屠宰加工企业进行各资源要素整合,有效带动前端饲草料、养殖和后端的冷链运输、食品加工、餐饮行业,推动企业集群集聚发展;健全市场信息系统,充分共享牛肉供求信息,实现就近屠宰,就地加工,这样既可以避免长途异地贩卖运输,又可以增加地方税收,创造出一个有利于我省肉牛产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

  文/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熊园 叶满山

  图/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叶满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