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两会连线】疾风知劲草 实干见真章——我省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01/21/ 07: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多 谢晓玲 陈泳 张文博 安志鹏

【两会连线】

疾风知劲草 实干见真章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谢晓玲 陈泳 张文博 安志鹏

  1月2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在“干什么”上廓清迷雾、凝聚共识,在“怎么干”上明确任务、激发力量,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路线图。全省各地热议省长任振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珍惜机遇,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奋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提出了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陇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贵生说:“过去一年,我们围绕发案少、秩序好、让群众满意的目标,做实社区警务,创建枫桥式派出所,推动大数据建设,优化大合成作战,三公联动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20多个专项行动,八类刑事案件下降8.5%,治安案件下降25.5%,命案现案连续两年实现100%全破。”聚焦平安陇南建设,陈贵生表示,陇南公安将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作风、提能力,统筹做好“八个方面”,深入实施“六大攻坚”提升计划,持续推进“四大”专项行动,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贡献公安力量。

  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的工作部署,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飞林倍感振奋。近两年,金昌市把培育壮大新能源电池材料和电池产业作为发展新能源产业、培育新支柱产业和实现“双碳”目标的主攻点,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电池材料和电池生产基地,打造新能源电池材料和电池产业集群。宋飞林说:“金昌具备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和原材料优势,发展电池产业所需的镍、铜、钴、锰、铁、锂及磷酸等原材料,65%以上可在金昌本地生产和供应。未来,我们要努力打造省内最大的锂离子生产基地,助力金昌实现建成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和形成千亿级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的‘双千’发展目标。”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催人奋进。报告提到,今年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连日来,持续关注省两会的白银市景泰县草窝滩镇党委书记王兴龙,重点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王兴龙表示,草窝滩镇将积极贯彻全省两会精神,紧紧围绕打造党建引领“示范镇”,产业集聚“先行镇”,美丽宜居“生态镇”,城乡融合“振兴镇”,智慧治理“平安镇”,普惠共享“幸福镇”的发展思路,着力将草窝滩镇建设成产业结构优化、项目质效提升、环境优美宜居,发展活力强劲的城郊新镇。

  这两天,酒泉市阿克塞县红柳湾镇党委书记吕海涛一边琢磨着政府工作报告里的内容,一边结合镇情实际,梳理重点工作。吕海涛表示,接下来,红柳湾镇将以省两会精神为统领,结合自身实际,抢抓乡村振兴政策机遇,紧盯产业培育这一重点、促农增收这一关键、富民强镇这一核心,逐步壮大传统畜牧业、饲草种植业、设施养殖业三个支柱产业,精准抓好惠民政策落实、矛盾纠纷化解、基础设施建设三件实事。他表示,将以最强的领导、最硬的作风、最足的干劲、最严的要求,推动苦干实干成为新常态、敢争会争成为新风尚,推动省两会精神在基层“落地深根”、省两会目标在基层“枝繁叶茂”、省两会任务在基层“开花结果”。

  “践行‘两山’理念,做好生态文章,绽放陇原山水好风光”。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深化美丽甘肃建设,让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何鸿政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更加细致的思考。何鸿政表示,庆阳市将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落实黄河战略,积极争取环保专项资金,加快推动马莲河、蒲河流域水生态修复治理,使庆阳人民的“母亲河”安康无恙;二是协同推进“双碳”战略,结合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制定实施减污降碳方案,支持企业能源替代、降碳减碳,推动主导产业绿色发展;三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水、大气、土壤“三大保卫战”,严格环境执法,强化污染治理,推进问题整改,使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谱写美丽庆阳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