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去年甘肃省新增城镇就业33.25万人

 2022/01/23/ 08: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杨昕 陈梦圆

去年全省新增城镇就业33.25万人

  每日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21年,我省新增城镇就业33.25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3.2%,月人均养老金增至135.66元……这是2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的消息。

  据了解,2021年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3.25万人,完成省政府年度目标任务32万人的103.9%,完成人社部下达任务28万人的118.75%,均超额完成任务。高质量推进“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民实事项目,统筹组织“三支一扶”与“特岗教师”“西部计划”考录工作,合计招募高校毕业生7499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3.2%。2021年,各地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共为62829名困难毕业生发放了求职创业补贴。全省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28.2万人,创劳务收入141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5%。

  2021年以来,我省已初步形成社保卡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模式。“甘肃人社微信大厅”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5大项人社服务移动端办理,累计服务620.3万人次。推动人社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就近办”,持续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2021年累计减少证明材料39.2万件。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现了10个“一件事”打包办、20个“高频事项”提速办、6个服务事项实现即时办。

  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我省进一步完善了养老保险制度。到2021年5月底,全省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均已全面完成了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整和发放工作。调整后,我省城乡居民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了每人每月113元,全省月人均养老金已达到135.66元,目前已惠及319.39万60岁以上参保老年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陈梦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