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办实事 开新局】天祝:做实民生保障 增进群众福祉

 2022/01/23/ 20:5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马仁前昂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马仁前昂毛

  “我今年72岁了,养老金已经领了12年了,还在给我们涨,国家政策真是好。”近日,家住天祝县华藏寺镇和谐社区的仁生兰老人说,“如今日子过得很幸福,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怀。”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天祝县始终坚持把政策落地见效作为基本目标抓好落实,以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快速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各项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2021年,天祝县将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政策。天祝县社保经办机构精心安排部署,强化统筹调度,积极推进任务落实。从2021年1月1日起,在原每人每月15元基础上增加5元,达到每人每月20元。2021年11月,天祝县政府根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进一步调整提高县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水平,并完成对全县60周岁以上老人增加县级基础养老金5元的政策落实工作,本次提标涉及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27721人,共发放县级基础养老金13.86万元。调整后,全县60至64周岁老人基础养老金达到每人每月128元,65周岁以上老人基础养老金达到每人每月133元。

  办好民生实事,增进人民福祉。天祝县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大忠表示,今年,天祝县社保服务机构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基金安全监管,加大政策解读力度,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