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传承根脉 聆听温暖——品味“欢乐全家福”里的家庭故事

 2022/01/25/ 17: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靓)随着小年的到来,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珍藏美好 红川见证——‘欢乐全家福’有奖征集活动”也进入了一个小高潮,一张张照片讲述了一段段不同的家庭故事。从这些不同的家庭故事里,我们可以感受到家族根脉的传承,也可以聆听到难以忘怀的温暖回忆。今天,小编就带你一起品味“欢乐全家福”里的家庭故事。

  传承 不仅仅是血脉相连

  看到网友杨滨寄来的全家福照片后,工作人员激动地说:“这就是我想象中的全家福,这才是最完美的全家福。”杨滨寄来的全家福有两张,一张黑白、一张彩色,两张全家福人数相同,家庭成员三代人关系相同、年龄相近。但一眼就可以看出,两张全家福相加,总共是四代人。遗憾的是,两张全家福中的第一代,已经无法出现在第二张全家福中。

杨滨投稿

  杨滨在家庭故事中写到:曾有谁不想留住光阴?但时光如梭,转眼三十余载,黑白全家福中两位老人怀抱的男婴已为人父,即将跨入不惑之年。照片中的老人早已不在,照片中风华正茂的父母也早已芳华不在。从黑白全家福到彩色全家福的弹指一挥间,我们经历了时代的变迁,也经历了悲欢离合。一直不变的,是萦绕在我们身边的幸福。

杨滨投稿

  我们可以从两张全家福中看到,幸福就是一家人永远在一起,幸福就是爷爷奶奶怀里抱着孙子,大手拉小手,一代代传承下去。看着两张全家福里的小孩,那张相同的脸庞;看着两张全家福里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一样亲密的笑容。你就会发现:传承,不仅仅是血脉相连,更是幸福的传递。

  励志 都承载着殷切期盼

  一句“谁留级谁放羊”的狠话,让刘丽江姐弟5人勤奋学习,最终一个不落地走出了大山。回过头来,他们发现“走了那么远路,才发现家是最温暖的;见了那么多人,才发现父母的笑容才是最美的。”或许,姐弟5人的人生之路并不平坦,甚至可以想象得到有多么艰难,但好在他们走了出来。

刘丽江投稿

  刘丽江在家庭故事里写道:平日里各自为了生活四处奔波,春节时,无论工作多忙,距离多远,都要聚拢父母身旁,欢聚一堂——有灯光,有情思,有亲人的地方,就是家。网友高婷对此也深有感触:“当我们兄妹三人不负期望陆续考上大学、走出大山、奔赴工作岗位、成就自己的小家后,和父母亲团聚都成了一种奢侈品。不管离家多远、身在何方,团圆的照片,都将是我们幸福生活最难忘的印记。”

高婷投稿

  人生总有许多不如意,无论经历过多少艰辛,但结果往往是苦尽甘来。刘丽江姐弟也好,高婷兄妹也好,还有刚刚寄来全家福的江苏网友蔡小帅,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点:都是来自农村,为了父母的期望而奋发图强,只为走出大山,打出一片天地。故事可能透露着心酸,但这样的人生经历,无疑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蔡小帅还有一个小小心愿,找到自己因家庭困难4岁时就被送人抱养的小妹。我们希望他心想事成!

蔡小帅投稿

  温暖 家是永远的心灵港湾

  网友贺娟的父母对家的定义是:有爱就有家。贺娟在她的家庭故事里说,父母亲风雨同舟几十年有如初见的感情验证着这句家训,也深深影响着我。十年前的元旦,我和爱人相识相爱于美丽的金城兰州。父母也离开生活了大半辈子的湖南来帮我们带孩子,一大家人一起相亲相爱共处十年。为纪念这个特别有爱的“十年”,2022年元旦,一家人拍了个欢乐喜庆且仪式感满满的全家福。在这张全家福中,父母是“守护神”,站在两端默默守护这个家;贺娟和爱人是“顶梁柱”,站在最中间;两个女儿是未来的“启明星”,站C位!

贺娟投稿

  而网友李婧的全家福中,奶奶站C位。那一天是2018年正月初五,李婧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她在家庭故事里说:“这一天,我和杨先生结婚了!这是一张终身难忘的全家福,记录了我们一家人团圆、幸福的温馨时刻。照片中,我的奶奶、爸爸妈妈、叔叔婶婶、弟弟妹妹,还有新的家庭成员——我的老公,我们用欢笑、甜蜜、快乐拍下这张值得铭记一生的全家福,这是我们这个大家庭储存美好记忆的最好方式。”

李婧投稿

  家是暖心的港湾,家是幸福的源地。网友刘玉亭在家庭故事里表述了对家的无限留恋:“我有一个幸福的大家庭,每张照片都记录了一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2022年春节将至,身在海外的我又想家了。”是的,正如刘玉亭所言,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幸福原本就是这么简单,不是么?

刘玉亭投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