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扛起电力保供责任 守护居民温暖春节

 2022/01/26/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1月25日,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的张掖临泽县城,在清晰干净的空气中静待新年的到来,大街小巷满溢浓浓的年味,家家户户都在为“忙年”而忙碌。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供电员工在隆泰丽景小区居民史建军家中处理用电故障时顺便走访,为小区居民进行安全用电知识讲解。

  张掖临泽县,属大陆性荒漠草原气候,几十年来,临泽县人民对抗呼啸而来的寒流,都是采用燃煤取暖。

  每年临近春节,是全社会用电高峰时段,加上今年电力供需形势紧张,电网企业面临巨大安全压力。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千方百计保电网安全、保供电可靠,截至目前,张掖临泽县已实现了电采暖的全覆盖,做到了城区供暖零排放。

  “挺热的!都烫到手了,今年可以暖暖和和过个春节了。”史建军摸着家里的暖气片,高兴地说。去年年底,临泽县110千伏华瑞祺能源公司变电站投入运行及供热公司燃煤锅炉正式停运,临泽县城区内真正实现清洁能源集中供暖,四万多户“煤改电”居民从此告别煤锅炉取暖的历史。

  记者从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正在以学习好、贯彻好甘肃省电力公司、张掖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在保障春节保供电,服务“双碳”目标,全域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支撑,让张掖老百姓在可能出现的极寒天气中,温暖过冬、温馨过冬。

  提到暖暖和和过大年,张掖临泽县乐民社区居民鲁富明兴奋地说“供电公司服务好啊!让我用上了电采暖,现在空气不呛了,家里也好打扫了,这春节啊,也会越过越热闹了!”

  在推广“煤改电”初期,不少居民对“煤改电”电费高产生了疑问,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为此制作了详细的“煤改电”电费电价宣传单,为每一户居民详细解释国家补贴政策和冬季取暖期的电量计费方式。让更多老百姓了解“煤改电”政策、优点、电价,逐步提升了居民对清洁取暖的认可度。

  电采暖,让张掖临泽县百姓的每一个冬日之夜,温香沉沉,一身俱暖,让今年的春节,暖暖和和,亮亮堂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