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场“接力赛”温暖小年夜

 2022/01/26/ 20: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王宇晨

武警甘肃总队直属队官兵进行采血前准备工作。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王宇晨)1月26日上午,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董瑞专程来到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送上一封感谢信,对新甘肃客户端一天前的积极响应和快速发声点赞,向助力爱心接力的记者编辑表示感谢。

  时间来到1月25日。

  “让我来,我的血型刚好匹配”“报告,献血小分队集合完毕,马上出发”

  ……

  传统节日小年当天,一场充满暖意的爱心献血接力在金城兰州涌动。伤残荣誉军人李春堂急需“AB型阳性血”的消息刷爆朋友圈。

  上午11时许,新甘肃客户端记者接到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紧急求助后,迅速发布“伤残荣誉军人李春堂急需AB型阳性血”的消息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快看,这里有一条新甘肃客户端发布的紧急救援,事关退役军人!

  “护士,我的匹配,抽我的吧!”下午1时,退役军人谈虎火速赶到了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想为李春堂提供紧急帮助。

  化验、体检,很快,护士开始为谈虎进行血液采集工作。

  此时,一场爱心接力正在金城迅速传开……

  “立正,稍息……”看到信息,武警甘肃总队直属队的24名官兵紧急集合,仅在15分钟后就赶到了血站。

  挺拔的身姿、整齐的列队让在场的工作人员为之动容。“休息一下,马上开始采集。”护士说。

  此时,赶到血站为李春堂“火速支援”的爱心人士超过40人。

  “血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省血液中心即刻进入应急备血状态,开启疫情防控下临床紧急用血的“绿色通道”,紧急通知招募、采集、检验、制备及运送等相关科室要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工作。

  当天,血站为李春堂前后共输注AB型悬浮红细胞1600毫升,保障了后续的抢救治疗。

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董瑞(左一)向新甘肃客户端表示感谢。

  1月25日晚,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在紧急动员各方力量输血备血后,李春堂老人当晚7时顺利进行急诊手术,目前生命体征暂时平稳。

  董瑞表示,新甘肃客户端充分发挥甘肃新闻第一党端的优势,迅速反应,通过图片、文字、短视频等全媒体报道方式,为这场“爱心接力”提供了有力支持。

感谢信。

  据悉,始建于1974年的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是甘肃省卫健委直属的公益一类卫生机构,是兰州地区唯一不以营利为目的采集、制备、存储,并向临床提供各类血液及血液成分制品的公益性事业单位。主要工作涵盖兰州地区血液采集、制备、检测、供应和全省血站及医疗机构血液质量监督及科研、教学、业务技术培训,年采血量约22吨,服务人口约420万,千人口献血率约14.37‰。有“一中心两学科”:省级医疗卫生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中心,省级医疗卫生输血检验重点学科和甘肃省血液质量监控与保障重点学科,为推动全省医疗机构科学合理用血、强化血站业务指导和管理工作、规范输血科(血库)管理、提升医务人员输血专业技能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