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华池:寒冬“三下乡” 惠民暖人心

 2022/01/27/ 08:34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康玉兰、温雅炘

华池:寒冬“三下乡” 惠民暖人心

  每日甘肃网1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康玉兰、温雅炘)近日,华池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王咀子乡刘家庙村拉开帷幕。活动通过医疗义诊、健康咨询、科普展览、文物图片、刺绣巡展、送春联等方式,为群众提供科技、文化、卫生等方面的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三下乡”带来的便利与温暖。

  活动在舞蹈《喜事盈门》中拉开序幕。整台节目以通俗易懂的歌词、朗朗上口的曲调,把“送演出”转变为“播文化”,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天气越来越冷,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牛健康过冬?”面对群众的疑问,科技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现场答疑,针对群众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并向群众发放种植养殖技术、科普知识宣传单和保暖物品。

  义诊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耐心地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进行内科检查,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村民的各类问题,为村民开展对症诊疗,对常见的“三高”、心脑血管等慢性病预防提供专业指导。

  近年来,华池县始终坚持对象化、接地气、暖民心、重心下移、服务基层的原则,将“三下乡”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一大批文艺、科技、农业、法律和医疗卫生工作者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创新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为全县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有力地促进了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圆满实现了全域科普各项目标任务,提升了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丰富了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