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全国第一!甘肃实现独立学院转设“清零” 86个县市区整体通过义务教育国家均衡验收

 2022/01/28/ 08:1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全国第一!我省实现独立学院转设“清零”

86个县市区整体通过义务教育国家均衡验收

  每日甘肃网1月28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记者1月27日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2021年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全面实现,86个县市区整体通过国家均衡验收,成为“两基”目标之后甘肃教育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3所独立学院转设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组建2所职业技术大学,甘肃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独立学院转设“清零”省份。

  2021年,甘肃省14个“一校一案”示范校入选全国典型案例,“德育——甘肃特辑”课堂节目覆盖所有中小学,“央视影音”58万多次播报甘肃“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全国排名第一。创建3个国家级中小学劳动教育改革试验区,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评议考核中我省名列全国第五。建成5个国家级、20个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全国首创开展教师普通话水平抽检,每年按3‰的比例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在职教师普通话水平进行抽检;“经典润乡土”活动项目成为全国10个案例之一,“童语同音”计划项目入围全国7个案例之一。

  甘肃省14个市州和32所高校确定教育评价改革试点181个,甘肃做法获得国家表扬。率先在西北省份平稳实施高考改革,2021年秋季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如期启动。2021年全省高考录取率达87.08%,创历史新高。全省线上、线下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分别达到100%、89.62%。14个市州均成立特殊教育指导中心,30万人口以上的县特殊教育学校实现全覆盖,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98.94%。

  ■ 新闻链接

  3所独立学院转设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组建2所职业技术大学:

  ■ 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转设为兰州工商学院;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转设为兰州博文科技学院;

  ■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转设为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 整合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办学资源,设置本科层次的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 整合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资源,设置本科层次的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