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走进直播间 “80后”老党员讲述入党故事

 2022/01/29/ 15: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月28日,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83岁的老党员秦春生早早就来到社区缴纳2022年第一次党费,社区工作人员与老人交谈中,聊起了老人入党的经历。得知这位39年出生的老党员,12岁的时候就一心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写了不计其数的入党申请,因各种原因申请未能通过,但他从来没有动摇过入党的决心,最终在1972年9月1日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听到这,社区将这位一辈子跟党走的老同志请进了直播间,为辖区居民讲述他的故事。

  秦春生老同志退休前在原甘肃省粮食厅工作,在他入党的49年当中,做了无数件他认为很小的事,比如“1975年左右,永登县南北两山久不下雨,靠水窖吃水的群众吃水很难,原甘肃省粮食厅组织他们为山上的群众拉水。天寒地冻的天气,群众吃到他们送去的水,非常欢迎。”听到这里,画面感满满,秦老先生脸上漏出回忆的笑容,就是这样一件件“小事”,用一生的行动感动着身边的人,用自己实际的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秦老同志虽然年老,但依然坚守为民初心,在小事中担当模范,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的人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