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文旅融合 康养先行——武威温泉度假村探索“温泉+”发展之路

 2022/01/29/ 1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武威温泉度假村通过努力探索温泉+品牌发展模式,确定实施了以康养为目标的“温泉+”品牌打造计划,取得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武威温泉度假村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西营镇五沟湾村,毗邻祁连山冰川雪源、森林湿地,是集温泉疗养、文化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绿色康养旅游景区,总投资6.9亿元,拥有完备的住宿、餐饮、康乐、养生温泉以及会议、会展、户外拓展服务等设施,既是出色的旅游休闲度假中心,也是理想的商务活动中心,年可接待游客30万人次,目前已逐步形成一个吃、住、娱、购、游、休闲、养生、研学旅行等功能配套齐全、品质优良的生态景区。

  武威温泉度假村依山傍水,“药王泉”温泉水是自涌而出,温泉出水口温度达到80-83℃,富含30多种对人体理疗非常有益的矿物质,水中氡、锶、锂、偏硼酸、偏硅酸含量达到有医疗价值的热矿水水质标准。特别是氡含量丰富,根据国家热矿泉水质命名标准,被命名为氡医疗热矿水。自古以来,民间以泡浴药王温泉水实现防治疾病、康体养生的事例不胜枚举。为此,企业提出“千年养生源,武威药王泉”的形象口号,确定实施了以康养为目标的“温泉+”品牌打造计划:一是“温泉+健康养生”,依托温泉理疗,打造康养温泉品牌。武威温泉度假村着力建设温泉疗休养基地,与专业中(藏)科研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聘用了理疗师,开展中医推拿、理疗,开发养生素食,温泉特色藏药浴等形式,提供较高质量的疗休养服务和身心健康医养服务,构建康养服务体系。以武威温泉度假村甘肃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为依托,实现药王泉医用氡温泉从康养理念到康养成果的转化;二是“温泉+休闲农业”,利用水乡西营丰富的自然资源,打造生态农业、休闲康养的乡村田园新体验,倡导健康绿色新生活;三是“温泉+文化养心”,充分挖掘“药王泉文化”,举办了武威“全域旅游+康养产业”创新发展文化沙龙、凉州文化论坛、药王泉与康养业发展研讨会、董倩读书会等文化活动,倡导健养结合,引领运动康体新风尚;五是“温泉+民俗风情”,以风情木屋、特色民宿、农家乐、开心农场、地方特色农产品馆等,展示民俗风情,传承乡愁,将文化传承、游览、休闲、购物、娱乐结合在一起,创造优美的温泉旅游度假环境。

  目前,武威温泉度假村景区入选中国旅游协会温泉分会理事单位;被国家旅游局、国家开发银行列入2016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荣获“央视重点推荐温泉品牌”、第三届文旅产业巅峰大会“十佳文旅项目投资价值”金峰奖、第六届文旅产业巅峰大会“最佳品质景区奖”等殊荣。2019年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四叶级”中国绿色饭店,2020年被评定为甘肃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武威市级研学旅行基地。2021年被评定为武威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凉州区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成功入围第五届中国温泉“金汤奖”十佳温泉和最佳精品温泉。

  千年养生源,武威药王泉。武威温泉度假村将借助“一带一路”带来的全新发展机遇,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打造丝绸之路养生温泉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着力打造甘肃旅游新形象、创新甘肃旅游新业态、树立甘肃旅游新品牌,让甘肃的旅游更有温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