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尹弘春节期间在兰州市调研慰问时强调 尽心尽责做好应急值守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安康的新春佳节

 2022/02/01/ 03: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尹弘春节期间在兰州市调研慰问时强调

尽心尽责做好应急值守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安康的新春佳节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3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节日的兰州张灯结彩,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除夕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检查应急执勤、保供稳价、运力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向全省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责做好应急值守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安康的新春佳节。

  尹弘首先来到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亲切看望消防指战员,察看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了解全市消防安全情况。他强调,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保持战斗姿态,抓实抓细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用百倍的努力守护人民安宁、维护社会稳定。春节期间要严格落实执勤战备制度,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让人民群众安宁过节、幸福过节。

  尹弘十分关心春节期间的市场供应保障情况。他来到西固区永辉超市,察看市场供应、年货供销、商品价格等情况。尹弘强调,要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切实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加大食品安全监管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力度,强化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管、价格监管,丰富节日市场供给,确保年货充裕、质量安全、价格平稳。要认真落实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亮码测温、通风消毒等管理措施,为群众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

  兰州西站春运工作正在忙碌有序开展。尹弘实地检查了铁路及兰州市轨道交通春运组织、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情况,向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大家坚守岗位,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他强调,要科学调配运力资源,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加强重点时段、热点路线运力供给,优化运输组织,强化安全管理,确保春运安全、畅通、高效。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统筹协调和应急准备,严格执行交通运输疫情防控要求,把乘客体温监测、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和场站、车辆消毒保洁等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健康出行。

  随后,尹弘来到甘肃日报社家属院,走访慰问著名作家叶舟,向文化战线送去新春祝福。他说,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陇原大地,贴近生活、讴歌时代,讲好甘肃故事,推出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天舒、余建一同检查慰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