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云端迎春 以文化人以艺通心——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广受全省观众好评

 2022/02/01/ 18:2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白永萍 徐俊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白永萍 徐俊勇

  好戏连台贺新春,线上陪您过大年!1月31日上午10点,“歌咏美好生活 奔向伟大梦想——中国银行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如期而至。七个小时,两百多个节目,以歌舞、戏曲、小品、相声、器乐表演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题材,以新媒体的手法加工,“烹调”出了一道摆在全省群众春节桌面上的文化大餐,赢得广大网络观众的一致好评。

  “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使今天这个迎接虎年的除夕格外喜庆!”我省著名评论家肖美鹿说,纵观整个晚会,在扑面而来的喜气中,更感到一种大气和底气。众多门类的节目缤纷多姿,它们以各种艺术形式,向世人展现了甘肃大地从嘉峪关前到祁连山下、黄河沿岸,从省会兰州到陇东大地,绵延千里而处处皆风景,有红色革命老区,有万木葱茏的绿水青山,有圣土敦煌的飘逸飞天,有萦绕耳畔的陇音秦韵,真是美不胜收。这一切都显示出甘肃在艺术创作上精益求精、为不断提升整体水平而做出的不懈努力。而从这些动人的画卷和音乐中传达出来的,是甘肃人民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甘肃各族儿女团结一心,歌咏美好时代,奔向伟大梦想,将谱写出新的历史篇章!

  “看到咱们甘肃自己的网络春晚,感觉又亲切又欢乐。春节喜庆的氛围瞬间溢满。”在我省青年编剧马霞看来,这台网络春晚就是精心为全省人民群众准备的一桌年夜饭。晚会用群众的视角,编排了许多接地气的优秀文艺作品,使全省各市州优秀节目得到精彩展现。从节目的类型来看,4个篇章里既有专业性很强的节目,又有代表传统文化的民俗、非遗类节目,甚至还有我省文化特色经典剧目的选段,能够充分展现我省作为戏剧大省的地位。从参演人员来看,有最基层的群众、有一线的工人、还有高校的学生,各个群体通过不同的节目讴歌新生活,反映新时代的新变化,内容健康向上,独具特色,形式新颖时尚,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听享受。

  “今年新甘肃的网络春晚保持了以往的高质量,尤其是快板、小品,关注的是我们生活中的热门话题,非常接地气,有代入感,笑点密集,让我们笑过之后还有反思、有收获。” 天水市秦州区杨家寺镇王赵村驻村第一书记辛恬说,自己最喜欢的节目是快板《山海情深》,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还通过晚会感受到了扶贫协作的美好历程、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和甘肃人乐观自信、锐意进取的精气神。

  嘉峪关市委宣传部电影和出版监管科科长贺忠海说,2022年新甘肃网络春晚通过“回望温暖、美好生活、放歌陇原、奔赴梦想”四个篇章,为观众们献上一道具有陇原底色和新媒体特色的文化盛宴。主要表现为理念的创新,形式的多样,内容的丰富。网络春晚打破以往传统晚会的模式,开启各地“合伙”的创新模式,在深入挖掘甘肃民间文化艺术的基础上,采用丰富的视觉表现形式呈现给观众,同时也以新的方式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不仅贴近百姓生活,唱响时代主旋律,还与当下热点和各网播平台上最喜欢的文化符号紧密结合,让流行元素唤起不同年龄段的美好记忆,用更加符合当代潮流的文化引发观众共鸣,实现网络春晚的独特风格。

  正如今年新甘肃网络春晚开头所讲:“用一个词形容2021年,会是什么呢?”是伟业,是出发,是幸福……这场精彩纷呈的网络春晚不仅仅是一场文化盛宴,更是陇原儿女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奋力开启新生活展现出的再接再厉、开拓进取的昂扬姿态,愿我们一起向未来,开启一个全新的202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