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聚焦文旅促发展 砥砺前行再扬帆

 2022/02/02/ 0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聚焦文旅促发展 砥砺前行再扬帆

天水市麦积山景区。

张掖市七彩丹霞旅游景区。

临夏州康乐县八松乡纳沟村。

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

武威市铜奔马文化旅游景区。


嘉峪关关城。

会宁会师旧址景区。

  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省文旅厅携我省旅游景区及乡村旅游景点,向全省人民拜年! 祝愿大家虎年吉祥、 幸福安康!

  新的一年,省文旅厅将聚焦文化强省怎么建、文旅产业怎么干、文旅铁军怎么带,着力推动文化兴、文艺火、文物活、产业强、百姓富,努力实现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高质量发展。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甘肃日报《文旅观察》专刊,将秉持“智慧文旅,创新观察”的办刊理念,积极推动甘肃文旅品牌建设,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力量。

  嘉峪关文物景区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嘉峪关文物景区向全省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迈入新的一年,嘉峪关文物景区将抢抓全省大景区建设和国家长城公园建设有利时机,坚持保护优先,走好文物传承弘扬和合理开发利用相融合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期待社会各界朋友与我们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明天!2022年,我们在诗和远方等你来!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春回大地万物生,鸣沙盛景迎宾朋。2021年,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先后荣获“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2022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等称号。2022年,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期待您携家人一起寻梦敦煌,观大漠风光壮美,赏金色沙海神奇。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恭祝全省人民新春伊始福临门,万象更新人精神!

  张掖市七彩丹霞旅游景区

  凯歌辞旧岁,洪钟唱新春。2022年,张掖市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将积极创建世界级旅游景区,争创国家级研学实践和劳动教育基地、全国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挖掘新潜力,激活新要素,聚集新动能。张掖市七彩丹霞旅游景区恭祝全省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陇南市官鹅沟景区

  金牛辞旧岁,瑞虎迎新春。2022年,陇南市官鹅沟景区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确保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红色圣地、羌韵佳境 ”再添亮丽文旅新名片。官鹅沟景区恭祝全省人民新春快乐、虎年大吉!

  庆阳市南梁红色景区

  红色南梁守初心,玉虎迎春开新局。2022年,南梁红色景区将抢抓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示范基地建设重大机遇,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补齐弱项短板,全力实现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庆阳老区人民恭祝全省各族人民新春快乐、虎年大吉!

  临夏八坊十三巷

  2022年1月,临夏市八坊十三巷成功入围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成为我省唯一上榜街区,并入选2021年度中国旅游休闲街区创新发展案例。街区的成功打造,为传承弘扬历史文化提供了临夏样板。未来,街区将继续突出特色,丰富业态,完善服务,持续释放示范引领效应,为增强旅游行业韧性、激活消费动能、推动经济稳中有进提供更强支撑。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特向全省各族人民拜年,祝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虎气冲天财运到,如虎添翼事业好,生龙活虎开心笑,虎虎生威生活妙!

  五福临门民宿

  陇南市康县五福临门民宿在2021年11月被文旅部评定为“全国首批甲级民宿”。激动之余更感到重任在肩。新的一年要以此为契机,切实提高民宿服务质量水平,做好我省旅游民宿的行业标杆。同时,更要以民宿提质升级为突破点,带动地方民宿产业发展,在乡村振兴中起到示范引领带头作用!

  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

  昂首阔步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值此虎年来临之际,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党委、镇政府向全省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2021年华池县南梁镇荣获国家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最美红色文旅目的地”奖,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新的一年,我们将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依托红色资源优势,抢抓乡村振兴机遇,凸显民俗特色,壮大旅游产业,做好民生实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武威市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

  水美花则香,蜻蜓舞翩翩。今日画中游,去后常留连。2022年,武威市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将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按照“+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理念,采取以旅促农、以旅助农、以旅富农的方式,在道路硬化、风貌提升、给排水、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和小游园、健身器材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上下功夫,结合全村实际,将民俗、民宿、农家乐、农事体验、研学旅行等贯穿于乡村建设全过程,多点发力、统筹推进,全力创建我省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丑去寅来千里锦,牛奔虎啸九州春。在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蜻蜓村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恭祝全省人民春节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虎年大吉!

  临夏州康乐县八松乡纳沟村

  临夏州康乐县八松乡纳沟村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成立了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先后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省级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称号。人均纯收入从2013年底的2392元提高到2021年的7480元,真正实现了从贫穷落后的“泥窝窝”到既有致富产业又有旅游胜地的“香饽饽”的历史性蜕变。

  不负生态之美,更注时代之魂。“十四五”征程已经启航。新的一年,纳沟村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开发好特色旅游资源,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培养壮大新型农民人才队伍,凝心聚力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一往无前,书写纳沟村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恭祝全省人民幸福安康,日子越过越红火。

  天水市麦积山景区

  日月复开元,天地万象新。2022年,天水麦积山景区将加快推进大景区建设,持续开发满足游客要求和适应市场需求的旅游产品,将景区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目的地。麦积山景区向全省人民和关心景区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平凉市崆峒山景区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022年,崆峒山景区将紧紧围绕平凉市“3659”思路目标,扎实开展“六大工程、三项整治、三个提升”景区质量提升行动,以全新的面貌喜迎八方来宾,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崆峒山景区向全省人民及关心支持景区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临夏州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

  山明水秀风光丽,虎跃龙腾日月新。2022年,临夏州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将以更好的服务质量,更便捷的交通设施,更优美的旅游环境,带您一起探寻黄河文化之始、华夏文明之根,带您欣赏别样的黄河之美、领略独特的西部之秀、追寻永远的旅游梦境。临夏州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恭祝全省人民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武威市铜奔马文化旅游景区

  一元复始山河美,万象更新锦绣春。2022年,我们将充分发挥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出土地这块金字招牌影响力,举全市之力推进铜奔马文化旅游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为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增光添彩,为建设文化旅游名市作出新的贡献!铜奔马文化旅游景区向您和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白银市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景区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景区将充分挖掘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红色资源,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加快推进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质量提升,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不懈奋斗。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景区恭祝全省人民虎年大吉、虎虎生威!

  肃云香庄民宿

  2021年底,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首批31家全国甲级旅游民宿名单,酒泉市肃州区肃云香庄名列其中。甲级旅游民宿的创建成功不仅是莫大的荣誉,更是激励肃云香庄民宿在建设中追求差异化、个性化、品质化的动力,必将激励肃云香庄继续向着创建高质量旅游民宿的方向不断努力,让更多的游客来西北最美的院子,住边塞最美的民宿,抚摸丝绸之路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

  陇南市康县长坝镇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022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陇南市康县长坝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资源禀赋,着眼康养,紧紧围绕“美丽乡村+旅游+康养”,以“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永久性会址为中心,以改善村容村貌、健全公共服务、提升乡风文明、壮大富民产业为重点,攻坚克难,着力升级美丽乡村、加强生态保护、延伸产业链条、引导文旅融合,建设宜居小镇、塑造良好环境,接续奔跑,共同开创长坝更加美好的未来!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福全省人民新年快乐、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兰州市榆中县小康营乡浪街村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兰州市榆中县小康营乡浪街村乡村旅游景区携全体员工给全省人民拜年啦!祝大家虎年大吉、万事如意。

  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进,助力乡村振兴,谱写榆中乡村的美丽童话。浪街村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充分利用好浪街村生态良好、文化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在旅游活动中融入更多的文化元素,围绕建设研学基地、引进非遗展演等方式,不断提升乡游、乡见、乡识、乡宿、乡味文化内涵,打造多元的乡村旅游模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