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近观冬奥·快讯】20万人次参与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

 2022/02/02/ 16:2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文博 张铁梁

2月2日上午,2022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闻中心举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新甘肃客户端北京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2月2日上午,2022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闻中心举行。邀请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指挥部负责人,朝阳区、石景山区、延庆区城市志愿者工作组负责人,志愿者代表介绍冬奥城市志愿服务工作相关情况。

  城市志愿者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的重要力量,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是每一名城市志愿者的共同心声。北京冬奥会延续2008年夏奥会城市站点“蓝立方”的成功经验,聚焦冬奥会“五区四线三周边”,设置城市志愿服务站点758个。其中,冬奥会场馆周边服务点位16个、城市志愿服务站149个、冬奥冰雪运动场所9个、重点社区(村)507个、温馨家园及助残机构39个、公交地铁场站37个,以及2022北京新闻中心。

  据介绍,约20万人次志愿者将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中间,既有从事志愿服务20多年的80多岁的老爷爷、老奶奶,也有全家齐上阵的“志愿家庭”。冬奥会期间,他们将开展人员引导、信息咨询、语言服务、文明宣传、应急救助、文化传播、环境保障、共建平安、助残服务等九大类志愿服务。

  赛后,北京市将根据城市功能规划和市民需要,适当保留一些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使其成为“双奥之城”的时代见证。

  作者影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