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在河畔与“云端”共享2022年非遗文化庙会展演

 2022/02/02/ 22: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王宇晨

太平鼓表演。

  新甘肃客户端2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王宇晨)大年初二,伴随着冬日暖阳,黄河畔,金城关广场上,鼓声隆隆,人来人往,热闹、祥和、喜庆的声音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游客。

  “舞狮的小伙子好身法!表演的舞狮憨态可掬,太可爱了!”

  “秦腔就是吼着唱才是咱们西北人自己的风味儿!”

  “军傩那有力的动作,把古人征战的画面又一次在我们面前呈现,仿佛置身到那些岁月……”

秦腔演唱。

  铿锵威武的太平鼓、惊险灵动的舞狮、朴实豪放动人的秦腔经典折子戏等年味浓厚的文化活动引得在场观看的群众连连叫好,掌声不断,一场新春的文化盛宴在这里奉上。

舞狮表演。

  今天上午,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兰州市文化馆、兰州市非遗保护中心主办的“冬奥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兰州市2022年非遗文化庙会展演活动在金城关文化广场开演。

  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物资源丰富,是文旅发展的宝贵财富本次非遗文化庙会展演活动满足广大市民群众春节期间文化活动需求,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为目的,特别组织策划了内容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展演活动

军傩。

  据悉,兰州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在春节期间免费开放不“打烊”,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策划了近百场新春文化惠民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一场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让广大市民和留兰人员欢欢喜喜共度祥和文化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