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加强科技创新 转换发展动力 加快形成具有持续竞争力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2022/02/09/ 0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任振鹤在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加强科技创新 转换发展动力

加快形成具有持续竞争力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2月7日下午来到中国生物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他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更加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抢抓历史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强化科技创新,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为经济增长创造空间、增加后劲。

  去年7月9日,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建重组新冠疫苗生产车间项目在兰州开工建设,目前已全面建成,即将投入生产;多糖蛋白结合疫苗生产车间项目主体结构、二次砌体工程已全部完成。任振鹤走进车间仔细察看,详细了解生产线、分装线、包装线等调试工作开展情况;来到建设现场,仔细询问项目建成后预期生产效益。他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我省推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引擎。去年以来,我省生物产业加速增长,支柱作用进一步增强,为两大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作出了重要贡献。

  任振鹤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支撑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既注重存量提升,又加强增量引进,当好“店小二”、创造好环境,抓重大、抓尖端、抓基本,积极推动产业链关键环节上的龙头企业落地甘肃、做大做强,力争在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形成新的发展方式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实现引进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创造发展新机遇、打造发展新引擎。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要准确把握重点领域科技发展的战略机遇,坚定创新自信、坚持需求引领,继续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和落地文章,在重点科研领域加速从“0”到“1”的技术突破,把更多科技成果应用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努力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高速通道,更好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有力支撑。

  张世珍及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