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贴春联 话党恩】李德喜的幸福日子

 2022/02/09/ 18:56 来源:中国乡村振兴网

  新春佳节,走进甘肃省崇信县赤城移民社区的幸福大院,映入眼帘的是驻村干部们正在帮大院里的孤寡老人们写春联和“福”字。帮扶干部们兴致勃勃,挥毫泼墨,一幅幅遒劲有力的新春祝福,带着清新的墨香跃然纸上。70岁的李德喜推着老伴晒着太阳,手中的“福”字随风摆动。

  李德喜是从宰相村搬迁到新区的。宰相村位于崇信县的偏远山区,吃水、出行都困难。2017年,赤城移民社区修建完工,受益于易地搬迁政策,李德喜和老伴花了不到2万块钱就住上了新房子。新居屋前屋后全是硬化路,还配套建设了社区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幼儿园、卫生室、日间照料中心以及道路交通、电力通信、亮化美化、排污排洪等基础设施。李德喜夫妇的日子也像这座幸福大院一样,带着全新的“面孔”迎接朝阳,焕发出生机勃勃的活力。

  据了解,赤城移民社区占地总面积205亩,建成康居住宅167户、幸福大院1处,共搬迁安置群众207户772人。幸福大院采取“集体建院、集中居住、分户生活、互助服务”的模式集中安置特困群众、孤寡老人39户,让他们有了安身之所。

  (作者单位:甘肃省崇信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