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春节假期 甘肃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

 2022/02/09/ 19:0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9日电 (高翔)据甘肃省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春节期间甘肃省重点监测的8大类生活必需品零售价格较节前呈1平5涨2降态势(粮食持平,食用油下降0.33%、肉类下降0.02%,禽类上涨0.05%、鸡蛋上涨2.21%、奶制品上涨0.13%、蔬菜上涨0.79%、水果上涨1.38%),消费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为保障春节假期市场供应和稳定,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节日,甘肃省商务厅提前对节日期间市场保供和促消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市州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告制度、市场异常波动情况“零报告”制度;指导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广开货源渠道,扩大生活必需商品采购,丰富适销对路商品品种,繁荣节日市场。

  春节假期,甘肃各地促销方式多样,促销活动丰富。天水市组织30家重点汽车经销企业通过线上营销模式实现营业额2134万元,同比增长9.3%;金昌市、永昌县、金川区政府部门安排财政资金发放100万元电子消费券,在日用品、餐饮、家电、家具、成品油、汽车等板块开展促销活动;酒泉市组织举办“2022年酒泉大型年货节”“敦煌新春嘉年华年货大促”“吉虎年货节”等年货促销活动;庆阳市各商超实行春节“购物不打烊”,节前各类货品储量已达30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