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新气象】免费高铁专列发车!定西535名务工人员赴福州返岗务工

 2022/02/09/ 21:1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2022年定西市返岗务工高铁专列“双列续发”启动仪式在定西北站广场举行。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2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我已经是第3年去福州打工,都是乘坐免费高铁去,13个小时就到了!”漳县新寺镇晋坪村村民晋亚强满怀期待。今天上午,2022年定西市返岗务工高铁专列“双列续发”启动仪式在定西北站广场举行。8时14分,535名务工人员乘坐G1904次列车,从定西北站出发,直达福州市返岗务工。

  据了解,这次返岗务工列车的费用全部由福州市承担,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负责协调购买车票,并指导陇西车务段开辟“绿色通道”,有序开展测温进站、证件查验、安检查危、站台乘车工作,确保务工人员安全返岗。专列抵达福州后,将验证务工人员绿色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均无异常后,福州市各市县区政府组织99家企业统一接送,确保务工人员“出车门,进厂门”。

现场组织有序。

  近年来,定西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劳务输转工作,先后与福州市、青岛市建立劳务协作工作机制,为务工人员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连续3年通过包乘免费高铁专列的方式向东部地区“点对点”输转务工人员3000余人次。劳务输转,已成为定西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2020年,从未出外打过工的晋亚强成功在福州一家钢铁厂就业。“感谢政府提供的机会,一年纯收入能有5万元,家里的情况也越来越好,今年还要继续努力!”晋亚强说。

乘车。视频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摄

  “今年我们提前谋划对接,深入开展‘春风行动’,宣讲就业政策、宣传用工信息,组织开展招聘,精准对接企业和人员,提前预订高铁专列,全力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踏上返岗旅途。”定西市劳务办主任宋学龙介绍,2月11日上午,定西市将向青岛市发送今年首趟东西劳务协作免费返岗务工高铁专列,预计输转530名返岗务工人员,实现返岗务工高铁专列“双列续发”。

  定西市委书记戴超表示,定西市将继续强化信息平台建设,强化家庭保障服务、劳务市场规范、市场模式推广、输出典型的树立,持续完善“培训机构+劳务中介+信息平台+就业企业”的培训就业一体化机制,不断提高转移就业质量,稳定增加群众工资性收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