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3所高校3个团队入围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22/02/10/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甘肃3所高校3个团队入围

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每日甘肃网2月10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教育部2月9日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共有200所高校的200个团队入选,其中甘肃省3所高校的3个团队入围。至此,甘肃省6所高校的7个教师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18年1月,在各地推荐基础上,教育部审核认定了首批201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甘肃省4所高校的4个团队入选,分别是:兰州大学教授黄建平的“大气科学教师团队”、西北民族大学教授马忠仁的“生命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兰州理工大学教授朱彦鹏的“西北恶劣环境下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教师团队”、天水师范学院教授郭昭第的“中国语言文学教师团队”。

  甘肃入围团队

  中科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周又和领衔的“复杂环境与介质相互作用力学教师团队”

  兰州交通大学教授闫浩文为负责人的“测绘科学与技术教师团队”

  西北师范大学教授董晨钟为负责人的“原子分子物理教师团队”

  黄大年简介

  黄大年教授生前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无私的爱国者、国际知名战略科学家。

  作为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国家深探专项装备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航空探测装备主题项目首席科学家,黄大年教授负责协调和组织管理我国跨部门和跨学科优势技术资源和团队,充分挖掘我国在超高精密机械和电子技术、纳米和微电机技术、高温和低温超导原理技术、冷原子干涉原理技术、光纤技术和惯性技术等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成果并形成了技术能力,首次推动我国快速移动平台探测技术装备研发,攻关技术瓶颈,突破国外技术封锁。

  2017年1月8日,黄大年因病医治无效在长春逝世,享年58岁。2018年3月,黄大年当选“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2019年9月,获“最美奋斗者”个人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