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过年玩出“新花样” “剧本杀”成为年轻人新宠

 2022/02/11/ 08: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任泽昕

过年玩出“新花样”

“剧本杀”成为年轻人新宠

“剧本杀”门店内摆放着各种剧本游戏

  每日甘肃网2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春节假期,除了走亲访友、逛商场、看电影等“传统项目”,不少年轻人会选择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到剧本推理馆玩上一把“剧本杀”,在脑力和演技的碰撞中,体验别样的欢乐。2月10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剧本杀”门店了解到,春节期间,店内生意火爆,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青睐,不少黄金时间的场次需要提前预约。

  2月10日,在西关十字的一家沉浸式推理馆中,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刚刚结束游戏的玩家汪晓佳正和朋友们“意犹未尽”地讨论着剧情。“平时工作忙,大家不在同一个城市,都见不到面,只有春节期间人最全,正好趁着过年一起聚聚,和朋友好好玩几场。”汪晓佳说:“这段时间,我们玩了好几个店,这次专门选了这个带实景搜证的‘剧本杀’,玩起来既刺激又烧脑。”

  “和朋友一起玩‘剧本杀’可比窝在家里强太多了。春节期间,我和同学已经连着玩了3天,越玩越上瘾。”大学生小黄告诉记者:“以前过年聚会,大家虽然在一起,但人人拿着手机低着头,谁也不跟谁交流,感觉挺没意思的。但是玩‘剧本杀’就不一样,每个人都全情投入,参与感很强,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情谊和默契,很适合朋友相聚。”

  “春节期间我们店里的客流量相比平时明显增多,连续多天满场,还有很多客人都安排不过来。”张掖路附近一家推理馆店员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他们的店从初三开始营业,春节期间生意都不错,基本每天都有玩家来玩,“我们家店主打实景搜证、推理探案,馆内共有实景剧本《九宫锁魂》《老七门》《阴缘》3部,每个剧本的实景场景占地在200平方米左右,玩家基本都是6-8人,打一个本大概需要4到5个小时的时间。”店员说,基本上每天都是满场状态,玩家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我们最多的一天接待了11场客人,来玩的全是年轻人。春节期间,很多人从外地返乡,朋友欢聚、同学聚会,‘剧本杀’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相信以后逢年过节时会越来越火爆。”南关十字附近的一家“剧本杀”店老板这样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