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赓续百年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嘉峪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2022/02/15/ 05: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赵明霞 张海荣

赓续百年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

——嘉峪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大众社区组织“小马扎”宣讲队向居民宣讲党史。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名党员集体宣誓活动。

嘉恒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赵明霞 张海荣

  一次次涤荡心灵的红色教育,一场场深刻透彻的党史宣讲,一桩桩解忧暖心的民生实事……在深学笃用中,嘉峪关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在升华,共识在增进,力量在凝聚。

  这是叩问初心信仰、感悟思想伟力的党性锤炼,这是用好红色财富、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淬火,这是笃行务实、执政为民的生动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体实施,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社会“四史”宣传教育一体推进,做到了主线突出、特色鲜明、节奏稳健、落实有力,取得显著成效,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凝聚了强大合力。

  学深悟透百年党史 思想伟力浸润心田

嘉峪关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现场。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教育中,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系统开展理论教育、形势教育、宗旨教育、经验教育、革命教育和政策教育,先后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周、“四史”轮训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活动,市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和示范。

  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18次,开展研讨交流12次,带头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等的学习理解和思考体悟。围绕学习主题,组织市委常委赴镜铁山矿追寻城市发展印记,组织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赴中核四0四展览馆等开展“眺望奋进路”党史体验课。通过常委讲党史、领导领学、集体研学等方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取得了感悟思想伟力、锻造坚强党性、提升斗争本领、传承精神力量、增强团结统一的新成效。

  嘉峪关市各单位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读书班、研讨交流、“三会一课”等形式集中学习,通读指定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城市博物馆、“铁山精神”纪念馆等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以城市的发展史和创业史激发党员干部艰苦创业、勇开新局的斗志。

  用活民间红色资源,支持和帮助退休老党员、退役军人建设红色展览室,办好“家庭党史课堂”。建设“青年夜校”“红色公交”“峪泉叮咚”“同唱一首歌”等特色课堂,通过“自主+集中”“线上+线下”等方式,引领党员干部在学与悟中淬炼党性修养、汲取精神力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学习氛围在嘉峪关市已然成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百年党史在雄关大地“热”起来、“火”起来。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