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兰州市畅家巷社区社火队别样红

 2022/02/15/ 08:33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何莉 记者 赵雨欣 滕效宏 张永玉 任泽昕 袁文波

畅家巷社区社火表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摄

  每日甘肃网2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秧歌腰鼓,轻盈欢快;威风锣鼓,气势磅礴……2月14日,热闹的社火走进了城关区酒泉路街道,闹红了畅家巷社区。

  “今天上午,我们的社工委成员单位、辖区共建单位出资出人出力,组成了一个方阵,一起参与社火队演出。”畅家巷社区党委书记、社工委主任徐慧告诉记者,方阵中还有市区级驻守干部、辖区老党员、居民群众。

  当社火队从社区出发后,辖区居民们纷纷前来观看社火表演。由畅家巷社区社工委组织的社火队沿着辖区主次干道边走边舞,扭秧歌、舞龙狮、赶毛驴等绝活尽显风采,成为元宵节前夕畅家巷社区的一道亮丽风景。不仅社火吸引人,由社工委委员、成员单位组成的小方阵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有的举着时下最火的冰墩墩、雪融融,有的拿着红灯笼,有的拿着中国结,大家跟随锣鼓声扭着秧歌,将喜庆、吉祥和祝福送给辖区居民们。社火表演中,畅家巷社区市级驻守干部工作组组长赵亮手里举着冰墩墩的手牌,他告诉记者,当天有20余位驻守干部参与社火队表演,这场社火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氛围,为百姓增添了一份年味儿。

  当社火队在畅家巷社区社工委成员单位兰州市广播电视大学表演结束后,单位代表白永武不停地鼓掌叫好,这种传承传统文化的社火表演赢得了大家的喝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相关新闻

  ●2月14日,由西固区委组织部、宣传部主办,西固城街道等单位承办,西固城街道“正月十五话元宵 点亮新年心愿望”暨社工委开启共建共治共享新征程主题活动在兰苑宾馆举办。现场,舞蹈《共圆中国梦》、歌曲《祝你平安》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伴随音乐,居民代表、社工委委员在音乐停止时讲述着自己的新年愿望,主持人逐一宣读西固城街道社工委心愿清单,社工委委员们通过活动认领大家的心愿。不仅如此,西固城街道社工委还以古诗词、廉政文化、敬老爱老等作为谜语,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近日,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社工委携手市直机关驻守干部工作组、兰州银行汇通支行共同开展“虎虎生威闹元宵 同聚社区庆佳节”活动。此次活动由社区居民、共建单位工作人员、市直机关驻守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由DIY灯笼制作、诗词吟诵庆元宵、幸福品元宵、机智猜灯谜等环节组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永玉 任泽昕

  ●2月14日,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联合驻守干部和社工委成员单位秦丝韵葫芦丝学校、金昌南路邮储银行等单位开展猜灯谜、闹元宵活动。活动中,秦丝韵葫芦丝学校的老师们表演葫芦丝演奏;社区工作人员独唱歌曲,并和小志愿者们献上手语舞蹈《一起向未来》,让奥运精神融入社区,打造活力社区,为冬奥加油。

  通讯员 何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