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两所高校项目入选2021年全国“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

 2022/02/17/ 09:4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全国“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名单,我省兰州交通大学“轨道交通虚拟仿真5G智能交互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及应用”5G+互动教学项目入选,兰州理工大学“基于5G的网络协同制造技术教育培训和推广应用平台”5G+智慧校园项目入选。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联合开展“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旨在遴选一批利用5G网络的教育信息化最佳实践和解决方案,培育一批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教育教学创新融合的典型应用,树立一批可复制推广、可规模应用的发展标杆。为培育出我省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应用标杆项目,前期,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工信厅、省教育厅,广泛动员全省各基础电信企业、各大中专院校、职业学校、中小学及教育信息中心等参与项目申报。据统计,全省累计收到符合条件的申报项目35个,经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信厅、省教育厅联合评审,最终择优报送工信部、教育部10个“5G+智慧教育”项目。

《2021年“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公示名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