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传递“生命的种子” 让爱在血液中流淌——甘肃省第4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

 2022/02/17/ 10:1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顾丽娟 李永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李永萍

  “当温热的血液从我的手臂里缓缓流出,我知道,采集的这183毫升造血干细胞,将成为‘生命的种子’,为患有血液病的患者及家人带去生命的希望。”这是魏世超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当天的感言。

  2月11日,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魏世超成功捐献了18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我省第4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8岁的魏世超是兰州市西固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2014年,魏世超在大学读书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2021年12月27日,魏世超接到了甘肃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问他还记不记得自己加入过中华骨髓库?是否还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电话这头的魏世超没有丝毫的犹豫,一口答应了下来。

  “爸妈,我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现在有人和我配型成功了,我想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我查过很多资料,虽然在采集过程中会有一些不舒服的反应,但我还是想尝试去救别人,希望你们能支持我。”2022年1月1日,魏世超向父母说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

  话刚说完,妈妈眼泪就流下来了,她说:“你还没结婚,也不知道将来会有什么影响?”魏世超劝慰母亲:“我详细咨询过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有什么遗留的副作用,全国已经有1万多人都捐献了,都没什么事。而且我已经长大了,有判断能力,会对自己做的事负责。”

  父母沉默良久后说道:“你已经决定了,那就去做吧。”

  1月5日,魏世超向单位领导汇报了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单位领导和同事都对他的决定非常认可和支持。那段时间正是单位最忙的时候,同事都帮他顶班,只为让他在捐献前能调整好身体状态。

  2月7日,魏世超入院开始注射动员剂,入库多年的他终于等来自己的“髓缘”。2月11日,魏世超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用于救治一名13岁的小男孩。

  “捐献造血干细胞像一场‘生命接力’的比赛,要赢得这场比赛,有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无私付出,有中华骨髓库、红十字会、采集医院工作人员的细致工作,更有志愿者家庭、单位、同事的心手相牵,通力协作。”魏世超说,感谢身边所有向上的力量,让我们共同感受世界的温暖。

  “我内心深感无比的幸运、无比的感激,又有对您无比的崇敬。我要努力成为像您一样的大善之人,长大后回报这个社会,把这份大爱延续下去。在神州大地上,我们彼此又多了一个虽未谋面但是却血脉相连的家人……”患者通过红十字会转交给魏世超的感谢信这样写到。

魏世超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魏世超给患者小朋友的回信。(图片由甘肃省红十字会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