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陇上评论】用心用情走好“新春的脚步”

 2022/02/18/ 07: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 成

【陇上评论】

用心用情走好“新春的脚步”

  刘 成

  脚下有泥,心中有光。

  基层是新闻工作的源头活水。自2011年以来,全国新闻战线每年都要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通过这一活动,既生动反映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成就,又全面展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并有力推动新闻工作者转作风、改文风,使手中的笔和镜头更加深入生活、贴近群众。

  今年春节前夕,我省各家新闻单位积极行动、尽锐出战,继续组织编辑记者踏上“新春走基层”征程,积极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集中采写了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报道,生动记录了陇原大地蓬勃发展的春之画卷。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推出“走邮路 看新局”全媒体系列报道,沿着党报党刊的投递线路,以立体多元的报道方式,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网络中国节·春节”专题栏目,通过全景式呈现千里陇原的多彩年俗,真切反映了各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这些清新质朴、真切感人的报道,既是新闻工作者的“春训成果”,也是用心奉献的“新闻年货”,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与点赞。

  践行和提升“四力”,重在把目光投向基层。实践证明,只有扑下身子、沉入一线,闻到大地的泥土味,听到百姓的心里话,才能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不断拓宽视野胸襟,充分从社会实践的丰厚土壤中获取养料,真正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新春走基层”活动正是推进“四力”建设的有效抓手,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在这条“常走常新”的路上,持续走下去,真正沉下去,用心感受时代的强劲脉动,仔细聆听奋斗的铿锵足音,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升新闻宣传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公信力。

  年年走基层,岁岁有新事。新的一年里,期待全省新闻工作者更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不断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持之以恒转作风、改文风,用最火热的心、用最真挚的情,为人民抒写、为时代放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