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微言】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2/02/18/ 08: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薛 砚

【微言】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薛 砚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问题不仅事关人民群众的衣食冷暖和未来发展,也直接关系着社会稳定和人心向背。

  办好民生实事,要坚持问需于民,尊重群众意见,畅通诉求通道,“大家事大家议”才能提升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只有群众参与意见征集、办理程序、成果检验的全过程,才能解决真问题,保障群众最根本的利益。

  办好民生实事,要在为民纾难解困中强化公仆意识。社区党员干部每天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办实事过程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厚植为民情怀,增强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使命。

  办好民生实事,贵在长期坚持。群众的事慢不得、等不得,绝不能有松一松、歇歇脚的想法。要建立社区建设发展和长效治理的机制,持续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保持民生温度,让群众拥有持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