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陇上评论】让高质量发展动能更加澎湃

 2022/02/22/ 07: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 成

【陇上评论】

让高质量发展动能更加澎湃

  刘 成

  春潮涌动催人进,扬帆奋进正当时。2月19日,随着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我省掀起新一轮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热潮。各地各部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自我加压、抢工抢时,通过项目建设的全面提速、突破提升,奋力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项目建设事关发展全局,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源”。去年以来,我省立足“三新一高”导向,抢抓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甘肃“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了强劲动力,为两大经济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全省重点推进8大领域234个省列重大项目建设,总投资130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25亿元,较上年增长18.44%,年度目标任务再创新高。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深入实施“四强”行动的实际举措,也将成为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今天的项目数量,就是明天的经济总量;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未来的产业结构。当前,甘肃正处在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交汇叠加期,一系列政策利好,为我省补齐基础短板、承接产业转移、放大绿色优势、建设能源强省带来了新的更大机遇。围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既立足原有的产业优势,以“三化”改造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传统产业和产品迭代升级;又依托我省的资源禀赋,着力强化科技引领,按照链条化、集群化方向,推动新能源和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的项目建设,不仅“照方抓药”补短板,而且“双管齐下”促发展,为甘肃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劲动能。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给发展装上了“推进器”,为经济注入了“强心剂”。全省上下要乘势而上、奋力奔跑,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把项目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重大项目的裂变撑起高质量发展的蝶变,努力在赶超进位上迈出更大步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