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02/22/ 21: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顾丽娟 李永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李永萍)为增强青少年法律知识知晓率,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日前,兰州市城关区焦家湾东社区邀请律师向辖区学生及家长代表开展普法宣传讲座。

  律师向孩子们介绍了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的方法及安全出行注意事项,用幻灯片展示了伪装成跳跳糖、奶茶的新型毒品,告诉孩子们独自外出时遇到不认识的人搭话,要提高戒备,不能吃、喝陌生人给的食物或饮料,不向陌生人透露隐私,遇到危险找家人并报警求助

  律师还向学生和家长讲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尤其对《民法典》家庭婚姻部分进行了重点讲解,用典型案例和俗易懂的语言对法律条文进行解析。让大家认识到《民法典》对每个人无处不在的细致守护。

社区普法宣传讲座。(图片由焦家湾东社区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