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拼搏正当时 击鼓再催征丨甘肃药业集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二次职代会

 2022/02/23/ 11:14 来源:奔流新闻 记者蔡端 实习生杨佳润

  2月22日下午,甘肃药业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甘肃国投大厦隆重举行。甘肃药业集团公司在家领导魏阳、窦生铭、李继红、王贤斌、李俨钧、康海军、陶银科,财务总监王丽华,专职外部董事邓立超及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甘肃药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王贤斌主持会议。

甘肃药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阳

甘肃药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窦生铭

甘肃药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王贤斌

  会上,甘肃药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窦生铭作了题为《坚定发展信心聚力攻坚突破奋力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甘肃药业集团2021年落实“十四五”规划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2022年总体奋斗目标、发展思路、重点任务、主要举措作了安排部署。

  过去一年,甘肃药业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市场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紧盯“三新一高”导向,聚焦《组建方案》确定的功能定位和打造甘肃千亿级医药健康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践行推动我省中医药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的职责使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精心谋划产业布局,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现场

  新的一年,集团公司将牢固树立加快发展第一要务思想,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积极融入和践行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大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拼搏实干,加快推进中药材、医药流通、医疗大健康、现代制药业务板块建设,持续深化项目落地,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行动,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积极向全产业链现代医药企业集团迈进,充分发挥对全省医药健康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甘肃药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阳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获得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最美甘肃药业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号召集团上下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戮力同心、拼搏实干、笃定前行,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魏阳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为集团公司和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集团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把践行集团公司职责使命作为最大的政治,切实担好扛实加快发展的政治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攻坚克难、砥砺奋斗,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聚焦产业布局,在推动项目落地上展现新作为,对内联合省内优秀企业做强产业,对外吸引外省优秀医药企业共同发展甘肃医药健康产业,发挥好省属企业的平台优势。要聚焦经营发展,面向市场、瞄准盈利,在提升公司业绩上展现新作为,既有保底目标,也有奋斗目标,自我加压,跳身摘桃,努力在加快发展中赢得胜势、不负使命。要聚焦改革创新,在增强内生动力上展现新作为,深入推进国企三年行动,着力构建强大管用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服务支撑型财务管控体系,以改革塑优势、增活力。要聚焦党的建设,加强制度机制构建、督办考核、巡视和审计问题整改、党风廉政建设四项保障工作,引领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集团公司全体班子成员要切实改进作风,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亲力亲为、下沉一线,“全营一杆枪”,亲自上、打硬仗、打胜仗。各子公司和集团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对照《报告》明确的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干出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快马加鞭的高效率、争分夺秒的加速度、起步冲刺的开门红,把“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要求贯穿始终,增强工作落实实效。

为“先进企业”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颁奖

为“劳动模范”颁奖

为“先进工作者”颁奖

  据悉,会议听取并审议集团公司年度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集团公司工会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项目投资情况报告、安全环保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并签订了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此外,为全面开展2022年度工作,甘肃药业集团与旗下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中药材发展公司、科技创新研究院公司、营销管理公司、医药集团等企业签订了2022年度经营业绩和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会议现场对2021年度集团公司发展实践中涌现出的管理科学、敢于创新、成绩突出的9个先进集体和勤勉敬业、担当奉献、表现优异的35名“最美甘肃药业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魏阳董事长与陇神戎发公司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魏阳董事长与中药材公司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魏阳董事长与科技创新研究院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魏阳董事长与医药集团公司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魏阳董事长与营销中心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蔡端 实习生杨佳润

  视频丨奔流新闻记者 师天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