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武威实现“三农”工作“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2/02/28/ 09:0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夏粮丰收。(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2月26日,记者从武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武威市全面落实“三农”工作各项任务,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持续稳中向好,全市一产增加值187.4亿元、增长10.8%,连续8年位居全省第1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859元、增长10.3%,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据了解,2021年,武威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一户一策”落实帮扶措施,建立监测帮扶五项机制,全市4897户16092名监测对象中3987户13391名已消除返贫风险,消除率达81.4%,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围绕粮食生产关键环节,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实施节本增产、提质增效措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2021年全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240.03万亩,较2020年增加24.99万亩;全市粮食总产量122.13万吨,较2020年增加18.75万吨,实现了面积和产量双增长,超额完成省上下达任务。

养殖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同时,武威市持续推进“三大特色产业带”建设和“8+N”优势主导产业发展,全市猪、羊、鸡存栏和肉类、设施蔬菜、食用菌、藜麦产量均居全省第1位,牛存栏数量居全省第2位。武威伊利乳业被列为全省第一批产业链链主企业,武威现代生态奶业产业园入选全省10个百亿级产业园。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编制完成“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146个,创建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38个,完成农房改造3113户,硬化村组道路1046公里,新增天然气入户3900户,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不断完善。统筹推进农村改厕、改炕、改灶、改暖和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蔬菜种植助农增收。(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